郑州市郊农信联社:用理念创新驱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2019年06月18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伊始,郑州市郊农信联社(以下简称市郊联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监管部门、省联社及郑州市办的工作要求,综合研判全辖不良清收总体形势,结合实际创新清收工作发展理念,对未办结诉讼执行案件践行“表单制”管理,逐案理清现状,统筹谋划年度内每月工作计划,细化分解“三个具体”(即“具体到月日、具体到措施、具体到目标”),加速推进表内外不良贷款诉讼执行进程。

自推行“表单制”以来,该联社广大干部员工统一思想、聚焦目标、上下联动、内外协作,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截至5月底,该联社共计清收表内外不良530笔本息合计9367余万元,全面超额完成年度四项清收目标任务进度,谱写了不良贷款清收新篇章。

综合研判,科学决策。在总结近几年不良清收工作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本着化解信贷风险、、全面压降不良、提升资产质量、突出重点目标的原则,市郊联社对全辖表内外不良贷款进行了统计、分类、建档、筛选、研究,结合案件个案进展情况,决定对2013、2016、2017年利润置换贷款、2015至2017年间核销贷款、全部账面不良贷款践行“表单制”管理。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组织召开未办结诉讼执行案件“表单制”管理启动会,会上向辖内各信用社(部)综合主任、资产客户经理、案件代理律师介绍了对办结诉讼执行案件践行“表单制”管理的实施背景、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具体措施。经过倾心讨论,参会者一致认为:践行“表单制”管理不仅是不良清收工作在管理层面的理念创新,更是针对不良贷款的一剂良药、奇药。大家对如何落实好“表单制”管理,积极建言献策,并纷纷表态,坚决支持联社决策,不负联社期冀。

上下联动,内外协作。广泛动员广大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不良清收工作之中,为联社业务高质量快速发展增砖添瓦。深入沟通案件代理律师和办案法官,默契配合其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作共推案件进展。

攻坚克难,勇于担当。面对不良清收中的沉疴顽疾,不是选择避其锋芒,而是选择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另辟蹊径,不断取得新突破。对于疑难复杂个案,选调精兵强将共同“会诊”,确保因案施策、“对症下药”,真正选好“突破口”,切实推动案件又好又快向前发展。

聚焦目标,狠抓落实。围绕未办结诉讼执行案件“表单制”管理目标任务,每月定期组织召开“督导会,会上通报个案进展,表扬先进,激励落后,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适时完善修订月进度目标计划,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真真切切把“表单制”管理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站在新的征程启点处,不良清收道阻且长,但行将必至。市郊联社定谨记“农信使命”,坚持改革创新,秉承务实重干,以奋斗者的姿态逐梦新征程。(王迎春)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