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聚焦企业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2019年06月18日11:40

来源:大河网

5月22日,由生态环境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在南昌成功举行,生态环境部领导以及相关领域科研院所专家、企业、国内外社会组织代表等参加,围绕“我们的生物多样性、我们的粮食、我们的健康“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伊利集团副总裁魏燕青(右二)代表集团签署《中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宣言》

作为第一家签署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中国企业,伊利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并作为首批企业代表签署了《中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宣言》。会议期间,伊利还发布了《2018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伊利实现超2.8亿元环保总投入,比2017年增加55%;能源消耗密度降低为0.0506吨标煤/吨;一般废弃物排放量仅为2017年的33%,为2016年的29%。

据了解,伊利很早便开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2007年,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首次提出“绿色领导力”理念,并将“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有效落实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实践中。在2018年伊利金典联合张韶涵打造的“有机之春”公益项目发起48小时内,累计保护湿地面积超过260000平方千米,相当于整个新西兰的国土面积。

除了自身坚持绿色发展,伊利还积极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列中。2019年5月9日,伊利受邀出席“黑龙江流域湿地保护网络成立大会”,与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等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共谋湿地保护发展良策。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即将在中国举办,伊利已经为生物多样性的中国时刻做好准备,同时号召更多力量的加入,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共同肩负起建设生态文明的时代责任。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