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郑州自贸区分行开展“规范使用人民币图样进社区”活动

2019年06月18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交通银行郑州自贸区分行来到了鑫苑中央花园社区,开展“规范使用人民币图样”进社区活动。活动旨在让民众了解人民币图样使用规范,积极爱护人民币图样,切实提高人民币规范使用意识。

活动期间,该分行员工持宣传折页深入社区,一边派发宣传折页,一边介绍规范使用人民币图样的重要性。随着活动的进行,有人提出类似“那钱不就是流通给我们用的,咋印在其他地方就不对了呢?”这样的疑问。针对该问题,该分行行员通过讲述《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向群众普及货币流通知识,帮助社会公众进一步加深对人民币的认知。

人民币是我们国家靓丽的名片,是国家主权的象征,作为群众都有义务维护其权威性和严肃性。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币作为我们国家的名片,其权威性和严肃性需要每一位中国公民进行维护。作为基层金融机构,有向社会宣传规范人民币图样的义务,我们也相信通过这些活动,将维护意识深入人心。爱护我们的法定货币,市场才可以正常运转,社会才能因此变得更加和谐。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