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河南中原石油分公司: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

2019年06月19日11:14

来源:大河网

6月以来,中国石化河南中原石油分公司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贯体系、抓执行、反三违、强基础”主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


筑牢安全理念。通过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我们在行动”安全誓师大会、参加安全知识网络答题、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送安全宣讲下库站等形式,引导全员树立安全底线思维,牢记安全使命,履行安全职责,筑牢安全理念。组织参加当地“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安全常识,宣传安全理念,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抓实安全措施。组织消防演练观摩、桌面推演、实战演练、应急救援,锤炼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对半年安全检查出的问题整改进行突击“复核”,对未整改到位的加大责任追究力度,限期整改。启动安全隐患大整治专项活动,着重对加油(气)机、消防器材、油气回收装置、站内电路等重点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进行隐患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强化安全担当。加强对各级干部、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责任制落实的常态化考核,设置“曝光台”,每月进行典型通报,落实正、负激励。组织“党员身边无三违”“我为安全献一计”专题研讨,从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安全技能、风险排查等方面引导干部员工对照岗位职责,谈体会、讲心得、提措施,全面提升各层级人员的安全担当。(谭丽伟 娄景)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