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农商银行人“以行为家”

2019年06月19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是初来人世的第一声啼哭,是在父母臂弯里天真的笑容,更是庭院内采花嬉闹的快乐;家,是父亲戒不掉的烟,是母亲做的粗茶淡饭,更是梨花盛放时节弥散在空气里的甜香;家,记录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瑰丽向往,更镌刻着成长路上探索的脚步,步步铿锵。从家庭到家族,再到家天下,中国人以家为纽带,安身立命,治理天下,世代传承着中华文明源远流长。

对于农信人来说,我们拥有一个广阔而又温暖的“农信之家”,为“家”奉献、无怨无悔,为“家”争光、兢兢业业,为“家”富强、披荆斩棘。一个个家人披星戴月,奋力拼搏,凝聚“心动力”,迸发“正能量”,只为守护我们心中的美好家园。

家规是合规发展,审慎经营。“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规矩是各行各业稳健发展的基石,更是我们持续经营的立足之本。在农信大家庭里,确立合规的理念、倡导合规的风气、加强合规的管理、营造合规的氛围,形成一种良好软环境的文化建设新理念。严格落实“家规”,将合规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加强责任追究,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员工行为排查、柜面业务排查等,对违规行为责任人严格问责,提升合规意识和合规操作水平,筑牢兴业发展的“防火墙”。

家训是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作为支持农村金融的“主力军”,我们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三农市场的支持,我们更要坚持支农支小支微不动摇,加大信贷资金投放,简化信贷操作流程,聚焦主业、深耕本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走村入户加大宣传,全力推进整村授信工作,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全力满足客户需求。同时,构建小微项目库,加大银企合作,根据辖内实际情况,优化客户结构,量身定制信贷产品,提升客户体验度,助力乡村振兴。

家风是雷厉风行,行之必果。良好的家风如春风拂面,使人教化于潜润之中。统一员工思想,打造执行力文化,做到雷厉风行,行之必果;快速反应,立即行动;尽职尽责,绝不推诿;认真工作,追求极致。改变工作作风,正气兴、邪气压,严禁浮夸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塑造一支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英队伍。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引导员工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推动构建落地式、知行合一式的企业文化。

家教是以人为本,贴心服务。对客户,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牢固“服务立行”观念,以其呼声为第一信号,以其需求为第一选择,以其满意为第一标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打造“咖啡”银行,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让客户为我们的“温度”买单。对员工,坚持“人才兴行”,科学选人用人,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选拔力度。加强员工培训,提高业务技能。加强五小建设,改善员工工作环境。落实“家访”制度,推行“带薪年休假”制度,实施“员工健康计划”,传递单位温暖。

以行为家,我们在这里遮风避雨;以行为家,我们在这里成长高歌;以行为家,我们在这里赢得希望。家的教育潜移默化,家的文化润物无声,家的氛围耳濡目染。在农信之家中,家规的执行,家训的坚守,家风的传承,家教的践行,都需要千千万万农信人的自信,自强,自律,自勉,也需要我们迸发无穷的力量,谱写不朽的诗章!(王利兵 史如月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