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河南省分行多措并举确保2019年第五套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顺利推进

2019年06月20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版人民币发行具有重大意义,对进一步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强化反假货币管理,适应人民币国际化需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多措并举,推动发行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该行为使现金从业人员能够识别新版人民币,及时掌握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确保2019年第五套新版人民币顺利发行流通,该行采取各项措施,稳步推动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

一是选派业务骨干分别参加人行和总行组织的专项培训,为后续转培训工作奠定扎实理论基础;

二是于6月上旬组织全行基层网点主管开展2019版人民币转培训工作,并要求各分支行在6月底前组织本行员工的二次培训,确保所有现金从业人员熟练掌握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为确保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现场考试;

三是开展现金出纳机具升级工作。督促机具供应商制定详细的机具升级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有序开展机具升级工作。

四是制定下发应急预案。分支行联动,密切关注客户反馈,及时报告、妥善处理负面舆情,确保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