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举行廉政教育警示活动

2019年06月24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法纪廉洁意识和员工遵规守纪意识,6月18日下午,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组织分行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客户经理代表共107人到湖滨区廉政楹联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接受廉政教育。

三门峡湖滨区廉政楹联文化教育馆是市纪委指定的“廉政教育基地”,也是宣传反腐拒腐的文化主阵地,担负着陶冶情操、构筑反腐壁垒、弘扬社会正气的光荣使命。该馆以传统国粹诗词楹联为载体,以倡导为民务实清廉为核心,图文并茂、出浅入深、融古贯今、情趣横生。既有人物崇德尚廉的典故轶闻,又有建国初期创业的艰辛历程;既有党和国家领导人拒腐防变的谆谆告诫,又有党员干部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

“听警示钟,防微杜渐人长泰;读爱莲说,寡欲清心品自高。"从门口的对联开始,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主要包括古代先贤圣哲和当代名人的廉政楹联佳作,学习了焦裕禄精神,通过图片介绍,情景再现等方式,给参观人员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和心理互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此次活动,让大家真正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把握好人生航向,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越“雷区”,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我行的各项业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李文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