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了多年,金价为何会连续上涨,专家指出真正原因

2019年06月25日10:18

来源:央视网

  最近一段时间,国际金价节节攀升,截至上周五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400.1美元,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那么,沉寂了多年的金价为何连续上涨呢?

  6月以来,国际金价一路攀升,现货黄金本周更是连续四天收涨,美国市场盘中最高上探至每盎司1411.20美元,创下近六年来的新高。

  专家表示,黄金价格一路上扬,主要是受到多国央行释放货币宽松信号、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因素的影响,黄金的投资避险特性进一步得到了激发。

  黄金分析师 焦光义:在这个刚刚结束的美联储会议已经调转了口风,就是说今年有可能降息两次,这样作为去年的预期和今年大转变,造成了大家的纷纷避险。

  与此同时,全球央行的积极买进也对黄金价格的上涨起到了推动作用。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今年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全球央行一季度购买了145.5吨黄金,较去年同期增长67%,这一数字也创下了6年来的最高水平。

  专家表示,在各种因素的刺激下,黄金价格未来还有上升的空间,但投资者还是要做好理性选择,充分评估风险。

  北京太阳金店总经理 于桂英:黄金价格有可能在年内会出现每盎司1500美元或1600美元之上。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潘向东:对于黄金未来比较看好的情况下,投资者当然可以选择黄金ETF来实现他的资金的保值增值,但是未来来说,假如未来的一些方面,国际局势都出现一些变化的情况下,它也可能会同时带来一些风险。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