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南阳分行加强征信宣传 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

2019年06月27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葵香四溢沁人醉,花开金黄满生辉,值此招商银行南阳分行三周年华诞来临之际,该行携手人民银行开展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合力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信用环境。

持续加大征信宣传。该行围绕本次宣传主题制作展板、电子横幅、折页等,在营业网点对往来办理业务的小微与民营企业客户普及企业征信的概念、内容、影响、如何产生、查询和应用等问题;并主动上门拜访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发放宣传折页普及征信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该行对内加强征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定期培训《征信业管理条例》等内外部征信规章制度,签订《征信从业人员依法合规承诺书》,有效提升征信从业人员的合规理念、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重视征信制度建设。该行成立以来逐步完善自身征信制度建设,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制定了《招商银行南阳分行征信合规管理办法、征信信息安全应急预案、自查自纠管理办法、违规责任追究管理办法》等,在开展征信业务时,主动采取措施对征信信息的采集、报送、查询、使用、异议处理等环节进行规范和监督,及时整改和问责发现的问题,并在征信从业人员的绩效考核办法中设置激励约束指标,从而保障客户隐私或商业秘密,促进征信业务有序开展。

强化征信融资应用。该行高度重视“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应用推广,协助企业建立信用档案,授信融资减少对不动产抵押担保的依赖,通过办理付款代理业务,灵活运用企业应收账款的质押和转让,今年以来已累计为8家企业提供了2.18亿元融资支持,解决了部分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招商银行南阳分行始终秉持“因您而变”的经营服务理念,成立三年来存贷款市场份额和客群数量快速增长。未来,该行将继续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以服务居民与企业金融需求为己任,努力打造信用名片,以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更好地感恩社会、回馈客户。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