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五区联动”打造“四路协同”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在行动

2019年07月08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恒丰银行郑州分行成功实现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3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投放。该业务是郑州分行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以下简称“航空港区”)承接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主体的首笔贷款,标志着郑州分行服务河南省“五区联动”“四路协同”综合金融服务“恒丰模式”拉开帷幕,也象征着郑州分行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航空港区是我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目前唯一一个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航空经济先行区,被列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引领”、河南“三区一群”国家战略首位、河南最大的开放品牌、带动河南融入全球经济循环的战略平台。

目前,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已与航空港区两家基础设施投融资主体建立合作关系,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在土地开发整理、安置房建设等业务具有较强的区域专营性。未来,银企双方将在棚户区改造、公共事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业务联系,将航空港区建设打造成为美丽城市、智慧城市、绿色城市、无废城市、幸福城市。

2019年以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不断加大对航空港区支持服务力度,着力打造城市运营综合金融服务商的品牌效应。该行成立了航空港区综合金融服务小组,全面对接航空港区“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网上丝绸之路”建设,积极对接航空港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深入挖掘客户需求,运用多元化、全方位的产品体系开展立体营销,不断加强与航空港区内的航空租赁、冷链物流、航空院校、跨境电商、智能装备、生物医药企业的业务联系。

截至日前,该行已先后与航空港区内的中原航空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兴瑞实业有限公司、郑州兴瑞大宗商品供应链产业园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授信合作,累计投放信贷资金5.65亿元,帮助企业解决贸易融资、贸易结算及日常资金需求。(戴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