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总裁常军胜:公司改革成效逐步显现

2019年07月09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8日,中原证券(股票代码:601375;H股简称:中州证券、股票代码:01375)6月份经营数据披露,当月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9%(母公司口径,下同),净利润则比去年同期增加0.65亿元。根据已披露的各月经营数据,该公司1-6月累计实现收入同比增长53%,净利润同比增长147%。

以此衡量,近期为外界所关注的中原证券出售闲置房产将实现的收入4745万元,在扣除房产成本、相关税费后收益不过一两千万元,即便拟出售的房产全部售完,此类一次性收益在其经营业绩中的占比也是非常低的,影响很有限。

记者注意到,中原证券旗下还拥有香港子公司中州国际、另类投资子公司中州蓝海、私募基金管理子公司中鼎开源以及中原期货、中原小贷公司和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等子公司,考虑既往财报中子公司板块贡献利润幅度较大等因素,这些子公司也有望为中原证券贡献相当业绩。

据了解,中原证券全资的中州蓝海投资公司以IPO上市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为主要退出方向的股权投资,目前已逐步进入收获期,其投资的主板企业松炀资源已经挂牌、科创板企业澜起科技也已过会,中证开元创投公司管理的产业基金也名列河南科创板申报第一股建龙微纳股东名单。

对于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的持续回升,中原证券总裁常军胜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年初以来证券市场行情的回暖和公司的持续深化改革双重因素的叠加,特别是随着公司各项改革的全面推进,成效开始逐步显现。(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