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体制改革一周年 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2019年07月09日18: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一股改革劲风吹遍神州大地,也吹响了开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严格按照总局顶层设计和省局工作要求,对表计时、对标推进。

一年前的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分设24载后国税地税兵合一处、人合一心。

新机构运行平稳,干部队伍和谐稳定,办税服务厅秩序良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纳税服务不断提质增效,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新税务带来新便利 “国地税合并后,企业着实体验到了便利的服务,从曾经的‘两头跑’到‘一家办’,从‘跑马路’到‘网上办’,这些都是国地税合并后新税务机构带给我们最直观的感受。今后我们将坚决严格依法纳税、诚信纳税。同时,我也将继续履行好全省人大代表的职责,向社会各界宣传好税收政策和便民措施,传播纳税人的‘好声音’ ‘正能量’。”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依生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译,在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到企业上门走访辅导时说道。

新服务展现新形象开封市税务局始终坚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紧盯纳税服务,推出办税资料一套报、实名信息一次采、进厅办事一个号、网上办税一户登等一系列便利服务,机构改革利好不断释放,用新机构新风貌为纳税人送上新快好实的办税新体验。

“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新的税务部门办税更加便利,服务更加贴心,以前遇到急事税务局经常开展延时服务,现在居然周六还可以正常办税,真的感谢税务局这么便利、贴心的服务,避免我们重复跑、多头“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新的税务部门办税更加便利,服务更加贴心,以前遇到急事税务局经常开展延时服务,现在居然周六还可以正常办税,真的感谢税务局这么便利、贴心的服务,避免我们重复跑、多头跑,一次把事办完。”河南永裕和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秦慧叶高兴地说。

新成效带来更强获得感在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一周年来临之际,开封市税鼓楼区税务局开展“共话改革 共享减税降费红利”企业大走访活动。班子成员带队走进辖区内30多家企事业单位,畅谈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以来,纳税人感受到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开封市圳宇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政协委员、开封市鼓楼区工商联主席袁渊开心地说:“国、地税合并是国家化繁为简、顺应新时代税收工作的举措。作为企业界代表,我深切地感受到,征管体制改革一年来我们享受到了极大的便利,现在只跑一次,就可以办完所有业务,省时省事又省心,网络申报业务也更加稳定。元月份开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力度很大,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多次上门为我们进行政策宣传辅导,倾听企业对税费改革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感到非常暖心。这些便民服务举措有效推动我们企业更加高效平稳发展!我要为新税务部门点个大大的赞!”

新机构焕发新作为“减税降费作为2019年税务部门工作的重心,让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红利是税务部门的新使命、新担当。

深化增值税改革的税收红利让辖区内企业节省下来了不少钱,尤其是具有开封地域特色的企业。

这对于“减税降费作为2019年税务部门工作的重心,让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红利是税务部门的新使命、新担当。深化增值税改革的税收红利让辖区内企业节省下来了不少钱,尤其是具有开封地域特色的企业。这对于他们扩大生产、提升知名度、擦亮城市文化名片等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新税务局充分展现新时代新机构的新气象新作为,充分发挥税收优惠政策在促进企业创新中的作用,为河南自贸实验区开封片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很大贡献,以间接性、普惠性政策为施力重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活力。”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成忠民在调研示范区税务局工作时说道。

据悉,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开封市税务局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户外宣传屏、纳税人微信群、纳税人学堂等渠道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辅导,逐户向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送达政策一本通,对重点企业实施面对面、一对一服务,真正实现红利应享尽享。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改革永远在路上,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开封税务人将不忘初心,继续拼搏,发挥全面深化改革效应,带给纳税人更多获得感,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梁宁 孙冉)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