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新乡分公司总经理陈峰:心中有使命 行动有担当

2019年07月10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在陈峰的人生中,有变,有不变。

参加工作27年,他像一台不断转型升级的机器,不断丰富着自己的经历和阅历。做了领导干部以后,他就像一名救火队员,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如果去比较一个人的履历档案,陈峰的文字要比别人长一大截。

他的变,变在人生履历。几年前,在一次县处级干部选拔谈话中,有领导让陈峰简单总结自己,他略作思考,这样回答:“扛过枪,下过乡,选过人,征过地,修过路,拆过房,挖过湖,招过商。”虽然近乎调侃,描述也基本属实。

领导笑了。作为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干部,有过这样丰富的阅历,并不多见。领导从这个变化中,看到了陈峰在基层一线的摸爬滚打,看到了在关键岗位的责任担当,看到了在奋进时代的追求不止。

今天,在中国人寿新乡分公司的办公室里,陈峰听完下属的工作汇报后,略作寒暄,与记者面对面,畅谈作为市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

在2017年7月份之前,陈峰一直在体制内任职。如今,他的身份从一名公务员变成了国有公司的总经理,这中间,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实是求是的工作态度。

这种实事求是,来自一线感受,来自社会调查。

关注百姓心声。在原阳县任职时,他在政协常委对教育工作调研时看到了教育布局的不均衡。

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大,新城区建的很漂亮,人往新城走,教育资源却滞留在老城区。他在调查后这样思考,给主要领导建议在新一轮规划调整中,把把教育规划作为刚性约束,把财力放在教育资源的整合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科学论证制定教育布局规划,调整预算加大教育设施投入,实现了新区所有学生都能在相对科学的交通范围内入学入园。实现教育惠民,这是原阳县委、政府的一大善举,在省教育均衡县达标验收时得到了验收组的高度肯定并顺利通过验收。

关注民生需求,从事保险行业后,他发现了保险对老年人服务的空白。如今,群众的生命质量在提高,但老年人因为年龄大而容易出现意外伤害,但此时商业保险公司不予承保,老年人买不上保险。他以政协委员提案的形式,提出了“银龄工程保险”计划,作为老年人的保障险,弥补之前社会保障不足,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关注全民健康,他经常听到这样的反映,在目前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政策中,医疗机构在基金使用中存在前期宽裕后期紧张的现象,由于分配问题,形成了基层病号往上走,报销比例降低现象。他为此着手调研,探索提出商业保险机构如何加强经办监管、参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基金补充,破解资金瓶颈,实现惠及全民的医疗保险新模式。

他的思考远非这些。自从成为政协委员,除了干好本职工作,思考问题的出发点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办法更要经得起检验。

他看到银行业完善的诚信体系机制,由此提出保险客户的诚信体系建设;他看到乡村医疗的落后,积极实施省公司和省卫健委合作的互联网+健康+金融助力乡村健康理念,并得到了市相关领导和市卫健委的高度支持;他看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扶贫干部的健康不足,在市委组织部支持下创新承办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保险,解除扶贫干部的后顾之忧……

“眼界放宽了,触觉增多了。”谈及政协委员身份,陈峰说出这样的感受。今天,他自豪于自履职以来,做到了公司政策性保险零投诉,做到让百姓满意,政府放心。陈峰表示,今后,要依托全市141家基层服务网点,打造15分钟保险服务圈,真正做到心中有使命,行动有担当,履行一个国有公司的社会责任。(翟京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