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播撒爱心 商丘保险业千人“7.8保险扶贫公益跑”日月湖开跑

2019年07月10日21:16

来源:大河网

7月6日,由商丘银保监分局、商丘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办,49家会员单位协办的2019年商丘保险业“7.8保险扶贫公益跑”,在美丽的日月湖畔隆重拉开序幕,由商丘银保监分局领导,商丘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商丘各保险公司负责人组成的“领航梦之队”率先开跑。商丘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勇,商丘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人保财险商丘市分公司总经理王向阳,商丘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桂莲,商丘银保监分局保险科科长王艳生等领导,以及49家保险公司负责人、内外勤员工及社会公众等共计2000余人参加,捐赠2000余万步。

天公作美,浮云遮日,清风送爽,碧波荡漾。彩旗飘飘、锣鼓喧天的日月湖迎来了商丘2019年“7.8保险扶贫公益跑”。杨勇同志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商丘保险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在现代金融、社会保障、农业保障、防灾减灾、社会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商丘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保驾护航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既是行业形象的集中展示,也是奉献爱心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行动,非常有意义。

随着商丘市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永诚财险商丘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郑子龙的一声开跑令,“领航梦之队”率先越过起跑线,穿过日月湖林荫跑道,引领着商丘保险业向保险精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出发。各参跑队员在“领航梦之队”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吹着嘹亮的哨子,迈着有力的步伐,挥汗如雨,向着终点前进。娇花照水,弱柳扶风,蝉鸣伴耳,夏意正浓。一路上,他们欣赏着美景,时而停歇拍照,时而互相鼓励着前行,遇到服务站热情的工作人员递来的饮用水,他们报以明媚的微笑,不知不觉间,他们跑完了4.8公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打开“7.8保险扶贫公益跑”微信小程序,不约而同地向河南地区捐赠自己的步数。陈桂莲为成功捐献步数的参跑队员颁发了“公益达人”荣誉证书。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保险精准扶贫,商丘保险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为主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采取运动+扶贫的方式,组织行业带动社会公众为22个具有集中连片特殊贫困县(市)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省份捐赠步数,助推他们获得保险保障。自今年的活动开始后,商丘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49家会员单位在帝和广场连续举行了5场预热宣传活动,近千人参与,捐赠980万步。

陈桂莲表示,今年是第七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最近几年,商丘市保险行业协会都会举行公益跑这样的活动,而2019年商丘日月湖公益跑活动规模最大。爱国爱家,从一步行动开始,每一步都是奉献,商丘集中公益跑活动已经累计捐步3000万以上。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大型公益活动,引起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跑的队伍,助推保险扶贫项目落地生根,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公益性保险服务,防止因病、因灾致贫,守护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据悉,阳光财险为本次活动提供保险保障,中国人寿、中国人寿财险、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富德生命人寿、恒大人寿、华夏人寿、紫金财险、亚太财险、安诚财险、华安财险、国元农险为本次活动提供服务保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