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分行组织观看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

2019年07月12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农行河南分行党委组织观看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制作的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省分行在郑班子成员及本部单元经理以上党员干部共1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初心永恒》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段,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呈现了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份份感人至深、不能忘却的军民情深,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系统反映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

农行河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玉华指出,此次组织省分行机关单元经理以上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纪录片《初心永恒》,目的是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紧紧围绕“四个贯穿始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立足“早”、“细”、“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小。全行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始终铭记“无论走多远,都别忘了来时的路”,结合全行经营管理战略转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转变作风,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规定动作”,高质量做好“自选动作”,主动做到学习教育在先、调查研究在先、检视问题在先、整改落实在先,把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影片观影结束后,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初心永恒》这部专题纪录片,学习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信仰坚定、矢志不渝的忠诚担当精神,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思想得到了升华、精神受到了感召、灵魂受到了洗礼。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于担当、找准差距、抓好落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为河南分行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卢明军 叶德凯)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