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商丘白云支行开展防抢演练

2019年07月16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落实中原银行案件防控工作部署,提高网点员工面对突发事件应变能力,2019年7月15日,中原银行商丘白云支行利用晨会时间开展了防抢应急预案演练,该演练以情景模拟实战的形式开展。


演练报警

演练开始前,中原银行白云支行安防人员王爱丽部署此次演练预案及流程,明确了每个员工所担任的岗位职责,为成功演练做好准备。该演练由客户进入营业厅大堂经理帮忙取号、业务分流一系列流程出发,关键时刻待客户刚刚取了大量现金准备离开柜台时,犯罪分子凶神恶煞的出现,继而出其不意的抢夺还未封包带走的现金时,保安王师傅手持随身携带的狼牙棒将犯罪分子制服,为厅堂人员演练内容。此时,柜台里主管拨打110报警电话的同时,已经和该行安全保卫部门取得联系,钱箱保卫人员已经把现金、印章、凭证等重要物品转移到安全区域。

演练后,王爱丽带领大家对本次预演的过程及不足情况进行分析,强调面对歹徒时,时刻要保持清晰的头脑,保持情绪稳定,尽量拖住歹徒与其周旋,再者就是营业厅里外人员默契配合,利用与歹徒周旋时间,第一时间把信号传递出去,从而达到保护人身和单位财产安全的目的。

该行表示,通过演练,增强了白云支行员工风险防范意识,为中原银行安全稳健的工作开展筑牢防火墙。(李婷婷)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