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泽民联手董明珠 深耕北方新能源开发领域

2019年07月17日14:17

来源:大河网

7月16日,河南万江集团与格力电器在珠海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推动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尤其是在中深层地热能综合开发利用领域强强联合,携手同心,共同为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作提供新动能,助力打赢大气防治污染攻坚战。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河南万江集团董事长陈泽民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就双方企业的产品布局和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中深层地热能开发利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上达成共识。双方表示,此次合作将融合双方的优势资源,让清洁地热能与节能环保的优质产品紧密结合,造福民生,惠及百姓福祉。

签约现场,格力电器总裁助理胡文丰和万江集团副总裁侯海涛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万江集团董事长陈泽民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格力电器是一家多元化、科技型的全球工业集团,产业覆盖空调、生活电器、高端装备、通信设备等领域。

2013年,格力提出“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的发展理念,在新能源开发利用上频频发力。成立专业的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研发出不用电费的光伏空调等节能环保产品,格力逐步构建出新的能源生态环境。

万江集团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致力于新能源综合开发利用,专注于城市清洁能源地热能综合利用投资、建设、运营。地热供暖项目先后在三门峡市、周口市、安阳市、开封市、郑州市、漯河市、菏泽市落地实施,地热发电项目在云南瑞丽创造行业速度。目前,万江集团拥有20家项目公司,其中,河南省能源业转型试点项目7个。

值得一提的是,格力电器与万江集团有一个相似之处,那便是都有一位个人风格突出的领导者。格力电器是素有铁娘子之称的董明珠,而万江集团则是一位河南本地家喻户晓的优秀企业家——陈泽民。

1989年,年近50岁的陈泽民带着借来的一万五千块钱开始创业,成立最初的三全饮品部,随后,他发明了速冻汤圆,1992年正式从医院辞职,开始速冻生意。

2008年2月,三全食品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这是中国速冻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2013年,陈泽民登上了福布斯富豪榜,以62亿元身家成为“河南首富”。

2018年,三全食品实现营业收入55亿元,年产速冻汤圆几十万吨。但陈泽民并没有就此止步,在辞去三全董事长职务,把公司交给自己的儿子之后,2016年,已经74岁的陈泽民再度创业,成立了郑州地美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目光放在地热新能源的开发上。

如今,作为“地美特新能源董事长”、“万江集团董事长”的陈泽民,将河南作为第二次创业的主战场,致力清洁能源地热能集中供暖,力图将温暖送入千家万户,用清洁能源推动我省能源结构调整,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此次格力电器与万江集团的合作,将发挥优势企业的联动作用,促进新能源的开发利用,进一步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共同实现“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的美好愿景。

名词解释:地热能

地热能是指地球内部所蕴藏的热能。地热资源是在当前技术经济条件和地质条件下,能够从地壳内科学、合理地开发出来的热能量。相比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地热发电还有一些不可比拟的优势——连续、稳定、成本低。此外地热发电还能辅助地震预报监测,从而减轻地震灾害的风险。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