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郑州航海路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17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让小朋友了解和认识平顶山银行,培养儿童的 “财商”,促进中鼎翡翠幼儿园代发工资及收单业务的落地,6月26日,平顶山银行郑州航海路支行举办了以“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为主题的实践活动,邀请中鼎翡翠幼儿园师生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共有170名儿童及4名教师到航海路支行网点参加实践活动。共分为8个批次,每个批次大概21名儿童参与,由4名教师带队。进入银行后,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先后参观了银行咨询台、业务窗口、服务大厅、自动取款机。活动中,邀请小朋友分别充当网点大堂经理与柜员,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小朋友对银行服务有了切身的体会。


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卡通人物PPT、动漫故事视频等向小朋友们生动地讲解了钱的起源、人民币知识,请他们辨别不同面额的人民币并发放小礼品。通过发问引导他们认识到钱的来之不易,告诉他们要养成从小节约用钱、存钱的习惯。工作人员还适时亮出该行宝贝卡,请小朋友们告诉家长来平顶山银行办卡存零钱,学会管理自己的零花钱,做个小小银行家。为测试知识掌握程度,活动设置了5个金融抢答题,孩子们纷纷踊跃发言,工作人员送上了小礼品表示鼓励。

活动最后,孩子们还亲自动手体验了银行工作人员的拿手技能——点钞,在工作人员手把手耐心地教导下,他们学习劲头十足,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认可。

此次参观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银行工作流程及人民币知识,也让教师们感受到了平顶山银行的优质服务,为今后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吴华丹 杨希)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