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峰会成功举办 助力数字经济腾飞

2019年07月19日18: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8日-19日,中国(郑州)2019华为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郑州成功举办。大会吸引了3000余名政府机构人员和人工智能软件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参会,围绕“云智软件,众享未来”的主题,共同探讨如何利用软件和人工智能,促进传统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当前,软件与人工智能已经深度融入到政务、交通、医疗、金融、教育等各行各业。2018年,华为发布了涵盖了公有云、私有云、各种边缘计算、物联网行业终端、消费类终端等部署环境,以及包括芯片、芯片使能、训练和推理框架和应用使能在内的全场景全堆栈解决方案,致力于提供大家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普惠AI。而基于30年的软件开发经验、领先的开发理念,华为通过云服务的方式面向中小软件企业、软件外包企业、双创企业、互联网企业、高校和广大的软件开发者提供业界领先的一站式DevOps云端服务。华为将持续开放人工智能和软件开发的能力,通过云平台的坚实底座来助力数字中国的建设。

河南多地区与华为及华为合作伙伴达成合作,构建产业新生态

河南作为人力资源和数字资源大省,信息消费市场巨大,发展数字经济前景无限,近年来,河南以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契机,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2018年,河南省数字经济规模达到1.25万亿元,正在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郑州是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拥有“国家自由贸易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郑州市抢抓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试点城市、国家大数据综试区建设的机遇,围绕经济的数字化、政府服务的数字化、社会治理的数字化,着力打造发展平台,集聚创新要素,形成了具有比较优势的软件和人工智能技术产品。

此次峰会,华为及其生态伙伴展示了各自在软件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实践,深化了河南与华为等高科技企业的合作,将对我省构建软件产业新生态,助力城市数字经济发展和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产生重要作用。

现场签约

本次峰会上,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高新区、惠济区、新密市和登封市与多家华为合作伙伴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许昌市政府和华为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落地协议”;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和华为公司签署“城市产业云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各方将加强合作,一方面,在政务、安全、环保、交通、制造等领域不断探索软件、人工智能在行业落地实践,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持续赋能软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与培训机构、园区、孵化器及创客空间,实现软件、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聚集。

华为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正驱动着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深度融合,成为驱动经济快速增长的新引擎。软件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核心的驱动力,人工智能正在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另一个核心驱动力。华为致力于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通过行业+AI打造企业智能(EI)。截至2019年一季度,华为云EI可提供59种服务、159项功能;在城市、制造、物流、互联网、医疗、园区等10大行业的300+个项目进行探索。华为软件开发云于2015年上线,截止目前,已经在大连、青岛、杭州等33个城市设立软件创新中心,在北大、北交大、西交大等全国100+所高校建立联合软件实训教学,有30多万个软件项目运行在华为软件开发云上。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