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大数据服务中小微 恒丰银行入驻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

2019年07月19日1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恒丰银行“网络应收贷”“网络投标贷”“好房快贷”3款金融产品正式入驻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为支持当地中小微企业成长提供“恒丰方案”。

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是全国首个省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有效整合工商、税务、电力、社保、信用等政府部门大数据,为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数据服务,解决了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小助微,并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接入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是恒丰银行以特色产品、用心态度、敏捷速度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实际行动。金融与科技相结合,突破传统银行业务的空间阻隔,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提高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中小微企业可以在平台上依据业务背景选择适合产品,发起业务申请。恒丰银行获取融资需求后,借助平台提供的大数据,对该企业进行“精准画像”,为其提供场景化金融服务。

恒丰银行在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上线的3款金融产品,适应中小微企业的不同融资需求。其中,“网络应收贷”以供应商赊销项下应收账款转让为风险控制方式,为供应链中核心企业的上游供应商提供线上化操作的网络融资模式;“网络投标贷”通过与外部招标平台系统对接,以线上化的方式为招标平台上的合格投标人提供投标所需的保证金融资服务;“好房快贷”为拥有优质房产且符合贷款条件的小微客户提供快速线上初审,经过线上智能风控模型把关,申请人可实现在线秒级的初审额度。借助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恒丰银行创新金融产品也将得到加速赋能。后续,恒丰银行将不断完善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为支持当地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恒丰方案”。(戴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