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农商银行: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年07月24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滑县农商行是咱们老百姓自己的银行,实实在在为我们办好事、解难题啊。”老大爷取出了钱 ,喜悦溢于言表,对我们工作人员连声称赞。

几天前的中午,一位老大爷急急忙忙来到柜台前,颤颤巍巍的掏出一本存折,无助地问道:“我不知道密码,能取钱不能?”值班的柜员见状答道:“可以办理密码挂失,不过需要本人的身份证的。”话音未落,老大爷貌似更加着急了,“是我父亲的存折,他早已去世,都没有身份证了。那这五千多块钱不就搭里面了吗?”根据相关制度规定,存款余额10000元(含)以下的遗产继承,需要客户提供社区或村委会证明、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或派出所开具的户籍销户证明。在详细了解情况之后,老大爷年老眼花识字不多,提供相关证明十分困难。值班人员当即与领导反映,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两名员工上门服务。

正午的太阳热辣地炙烤着大地,可这却抵不过为客户解决难题的迫切心情。在老大爷的带领下,工作人员来到村委会,说明情况之后,村委会积极配合,顺利开出相关资料,并合影证明。

工作人员和老大爷又来到派出所,办理好户籍销户证明。在回银行的路上,老大爷才消除了一丝丝紧张,开始说明父亲留下的钱是给老伴治病用的,老伴在医院里面躺着,又不愿意麻烦在外面务工的孩子,要不然也不会这么着急地用这笔钱……

来到营业厅,大堂经理细心地引导老人签字、按手印,柜员耐心地填写材料、提交资料。几分钟过去了,业务顺利办理完成,他满腹的担忧伴随着员工的贴心服务烟消云散,眉头也逐渐舒展开,脸上有了笑意,攥着为老伴看病的钱,向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农信情,鱼水情。我们只有不断规范服务礼仪,提高服务水平,将服务理念渗入身边小事,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才能打造“温度”银行,在炎炎夏日送去清凉,在严寒冬日送去温暖,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解难题,扎根基层铸辉煌。(史如月)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