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召开上半年工作会议 为重振国寿贡献广发力量

2019年07月24日10:39

来源:大河网

7月23日,广发银行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广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家德在大会上作题为《乘势而上创佳绩 持之以恒强根基 为重振国寿贡献广发力量》的报告。会议传达中国人寿集团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广发银行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

王滨在讲话中指出,广发银行紧紧围绕重振国寿战略部署,有效结合“三步走”发展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主要指标较好达成预算进度和集团考核要求,经营业绩创下近年同期最好水平。“走起来、跑起来”步伐坚实,综合实力逐步增强、经营效益显著提升、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全行发展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开启了“新征程”。

王滨对广发银行今后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要加快推进“三步走”战略深化

紧密对接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动承接集团战略部署,明晰优化自身发展定位,集合众智、凝心聚力,围绕“三至五年内实现公开上市”的目标进一步推进战略深化。

二要着力聚焦高质发展

切实升级发展理念,聚焦价值创造,坚定走资本集约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夯实客群基础,持续优化发展结构,强化银保协同发展优势,有效促进规模与效益平衡协调、有机统一。

三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继续向改革要动力,完善内控和风险管理机制,深化选人用人机制改革,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为实现“三步走”发展目标铺好路、保好驾、护好航。

四要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严格要求不放松、坚持务求实效不放松、坚持强化组织领导不放松,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

刘家德代表总行党委、高管层作工作报告,上半年全行站得更稳、走得更好,实现了规模与效益双提升、质量与结构双优化。

规模实力持续增强

境内人民币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1.4%,境内人民币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8.6%。

经营效益显著提升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6%,净利润同比增长38.1%,成本收入比同比下降8.5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快速夯实

6月末全行“剪刀差”比年初下降60.8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优于股份制同业平均水平。

结构调整积极推进

投行及金融市场营收大幅增长177.8%,零售银行营收实现两位数增长,公司银行营收保持稳健增长。

全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杠杆率、流动性比率均满足监管要求。

广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家德指出,上半年全行紧紧围绕重振国寿战略,团结一致加油干、蹄疾步稳强执行,迅速贯彻落实重振国寿战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发展大局、创新升级客户服务能力、纵深推进银保协同、着力强化风控管理、加快金融科技创新步伐、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全行上下一心,抓重点、攻难点,聚焦战略、强化落地执行,聚焦任务、强化过程督导,聚焦短板、强化补齐提升,聚焦机制、强化激发活力,聚焦党建、强化党的统领。

刘家德强调,下半年要充分认识外部经济环境带来的挑战,积极发现和抓住市场的重要机会,深刻把握金融监管导向和要求。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二、坚持深耕客群建设,切实增强发展后劲,三、提高存款增长质量,夯实负债业务基础,四、深化业务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五、加强全面风险管理,确保稳健合规经营,六、持续加强总部建设,提升能力和效率,七、坚守初心使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刘家德还特别强调,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加强统筹指导、督促检查、过程管理,加强资源整合、协同联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会议还就加快广发银行“三步走”展开专题讨论,北京、郑州、合肥、哈尔滨、武汉、茂名等6家分行作为典型单位作经验交流。

中国人寿集团领导,广发银行总行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总行部门、专营机构、区域审计中心主要负责人,直属分行行长等出席了现场会议。广发银行各分行、专营机构还设立了分会场,组织系统干部员工通过视频方式同步参会。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