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在丽水召开

2019年07月29日18:04

来源:光明网

  7月27-28日,第十六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暨低碳城市发展论坛在浙江丽水召开。本届论坛以“低碳城市与高质量绿色发展”为核心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孔英出席开幕式并作开幕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倪维斗,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教授陈清泉,意大利米兰市政府特别顾问安德烈.扎德里戈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第十六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在丽水召开

(论坛现场图)

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席孔英作为本届大会主持人致开幕辞。他表示,面对全球气候变化的现状,围绕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低碳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的共识。低碳经济是推动科技、产业和环境协调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其重点在低碳、目的在发展。而城市作为我们经济生活的重要载体,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着力点。

开幕式上,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光文正式发布了丽水环境空气质量健康指数(AQHI),这是我国内地首次官方发布环境空气质量健康指数。据介绍,2018年丽水空气质量在全国169个城市中排名第五,PM2.5年均值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全浙江省排名第二;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率为95.6%,全省第一;今年上半年,丽水市区PM2.5浓度为25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二;AQI优良率为100%,全省排名第一。

大会上,《丽水宣言》正式发表,世界低碳城市联盟、浙江省人民政府、丽水市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宣言。来自世界各地的低碳环保人士共同宣读《丽水宣言》,承诺坚持绿色生态发展,倡导绿色健康生活,迈向低碳智慧城市,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由丽水市人民政府、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办,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清华东莞创新中心联合承办。(李经)

[ 责编:张琳 ]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