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中山村扶贫项目交流活动

2019年07月31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0日上午,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在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中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扶贫项目交流座谈会。河南银保监局有关领导,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周曙光、监事朱亚东、雷晓娟,南曹乡乡党委书记杨小宝、乡党委副书记靳永良,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燕,30家省级保险分公司代表、省级主流媒体代表及河南保协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


据悉,根据原河南保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保险业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通知》要求,河南保协经过多次实地调研,2018年8月确定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中山村为河南保险业扶贫项目援建村。

近一年来,河南保协组织40家省级保险分公司募集扶贫资金44.4万元(含2万元实物),为中山村捐建了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文化广场,完善了90套LED路灯、广播线路、学校基础设施等。扶贫项目成效显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中山村村民、党员及60余名幼儿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和组织生活,不断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以前中山村的党群服务中心,比较破旧,只有三四张桌椅,不适宜村里的党员和村民活动。现在有了河南保险业援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文化广场,给中山村的党员、村民带来极大的方便。有了这个党建文化广场,村里的老人和孩子有了娱乐的场所,年轻人有了活动的场所,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一到晚上,中山村的路灯都亮起来了,村民再也不怕黑了。在党建文化广场上,许多村民开始跳起了广场舞……,这一切的变化都是河南保险业的爱心奉献和援助,我代表乡、村两委感谢你们。”南曹乡政府的一位负责人如是说。


河南保协会会长周曙光在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文化广场、图书室、LED路灯等扶贫项目后表示,援建中山村是河南保险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河南保险业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体现,河南保险业将会一如既往地助力脱贫攻坚,将保险扶贫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随后,周曙光一行在中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和乡、村两委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中山村目前扶贫情况和未来发展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献计献策为该村的发展做出贡献。(郭莹莹 吴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