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19年07月31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中原银行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方案》(中原银办〔2019〕57号)要求,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认真筹备,积极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为确保该项活动的有序开展,该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是印发《中原银行漯河分行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切实做好活动设计筹备、组织开展、总结报送相关工作;同时加强与市人行联系,做好沟通、汇报工作;

二是充分利用网点优势进行宣传。各营业网点大厅“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区”摆放人民币、存贷款、征信、支付结算、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用卡安全、防范非法金融广告等相关宣传册页、活动展板;电子显示屏滚动呈现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学习金融知识,了解责任风险,追求美好生活”等宣传口号;

三是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进校园活动。分行合规审计部会同会计运营部、零售综合部,组织人员到对口宣传单位漯河体育运动学校,重点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识别“校园贷”陷阱以及养成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等内容展开“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提醒该校师生要掌握一定的金融基础知识,养成健康消费习惯,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侵害;

四是分行惠农金融部充分利用惠农网点为主阵地,利用条幅、展板,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面向农村居民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增强客户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对客户提示风险,引导群众自觉维护自身权益,保障“钱袋子”的安全。

通过该项活动的扎实开展,进一步巩固了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升了金融消费者对滋生权益的保护意识,提高了公众维护自身资金安全的防范能力。 (李文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