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旅银行:这两个支行靠党建引领实现逆袭

2019年07月31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7日,焦作中旅银行市区第四党支部书记边巍巍在中国旅游集团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议现场,接受了集团领导授予的“中国旅游集团先进基层党支部”牌匾。而这项荣誉,在该集团仅有5家获得。此前,该支部还荣获焦作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焦作中旅银行市区第四党支部由南北苑支行、焦东支行、塔南支行、新新支行4家支行组成,现有正式党员17人,占支行总人数的24%。边巍巍不仅是市区第四党支部书记,同时还分别担任南北苑支行和塔南支行两家支行的行长。

另外两家支行,则由该支部纪律委员冯磊担任行长。自2018年3月底经营班子调整、新一届支委组建以来,边巍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无缝对接,使该支部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2018年一季度,南北苑支行与塔南支行存款业绩在全行位于末位。自连续多年荣获焦作中旅银行优秀管理干部的边巍巍上任后,坚持管理创新,带领干部职工用智慧和汗水奋力打拼,内调控、外拓展,用坚韧的毅力默默耕耘,仅9个月就实现了逆袭,新增储蓄存款21350万元,完成率124%;贷款新增7025万元,完成率128%,在2018年年底位居市区支行排名第一;焦东支行和新新支行,在冯磊的带领下,业绩也突飞猛进,率先获得焦作中旅银行市区首家贷款新增破亿元支行。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针对年轻党员善于接受新事物、新方式这一特点,该支部以丰富的活动取代枯燥的培训,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提升了党员的综合素质。

2018“炫技中旅人”职业技能及专业知识对抗赛,该支部党员王娜取得五笔打字组第一名的成绩,成为全行优秀技能标杆,被焦作市总工会授予“2018年度焦作市技术能手”称号,并获得2018年度“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称号,在全行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同年,在“我们共同走过——焦作中旅银行成立20周年暨更名三周年”庆典中,该支部党员张亚群获“忠诚奉献奖”。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该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在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双提升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