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榜样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恒丰银行郑州分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7月31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27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党委、全体党员及骨干员工赴洛阳参观了中信重工焦裕禄纪念馆、革命遗址“八路军驻洛办事处”。

洛阳中信重工有限公司的前身为洛阳矿山机器厂,焦裕禄同志与1953年至1962年在此整整工作、生活了九年。在这九年里,他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塑造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在场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焦裕禄同志在洛矿工作期间的光辉事迹,回顾了焦裕禄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特别是对焦裕禄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深受教育。

大家又参观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新安工作室和中信重工锻油压机的生产厂房。学习领会中信重工企业工匠精神,和榜样带动扎根基层、创新实干的初心,深刻感受到了焦裕禄的榜样精神在中信重工的传承和发扬。

随后,参会人员又来到革命遗址“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参观学习。“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是洛阳市重要的革命遗址,刘少奇、朱德、彭德怀、徐海东等中共军政领导曾多次亲临指导和部署工作,刘少奇在此还撰写和修改了他的著名文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全体人员逐一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室,深刻领会到革命先烈们舍我其谁、挺身而出的革命气概和不折不挠的奋斗作风,接受精神洗礼。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洛八办内宣誓墙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该行干部员工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弘扬焦裕禄精神,强化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将焦裕禄精神融入自己的价值观,在行动中努力向焦裕禄看齐,努力践行“爱党爱国、爱恒丰、爱自己”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传承革命精神,立足工作岗位,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为恒丰银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戴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