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俄农产品贸易快速增长

2019年08月02日10: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8月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中俄双边农产品贸易快速增长,成为双边贸易的新亮点。下一步,中方愿同俄方共同努力,稳步扩大市场准入,深入开展农业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等农业综合开发合作,为促进双边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海关统计显示,2018年,双边农产品贸易超过了5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8.2%,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自俄罗斯进口32.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1.3%。今年1至5月,中俄农产品贸易达到21.8亿美元,同比增长1.9%,其中中国自俄罗斯进口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4.2%。中国已经成为俄罗斯农产品出口的主要目的地。双方农产品贸易还在继续扩大。7月25日中国海关总署连发两条公告,允许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并且增加俄罗斯库尔干州的小麦输华。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