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农商银行:唱好“四部曲” 奏响乡村振兴新篇章

2019年08月08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滑县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省联社、市办工作安排,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信贷投放支农助农,普惠金融改善民生,服务升级树立品牌,为县域乡村振兴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党建引领定好“调”。该行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探索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互促互进、同频同振的渠道,规范建设党支部,创新党建活动载体,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强化员工思想认识,提高队伍凝聚力。制作“共产党员”岗位标识牌,戴党徽,亮身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振兴乡村、干事创业的氛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三农服务工作,紧密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走访活动,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基层群众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农信事业的改革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信贷支农谱好“曲”。围绕农业大县做文章,聚焦地方特色,打造优势产业。以支持县域粮食生产为重点,助推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果蔬等产业发展,推动特色农业向绿色化、产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创新信贷产品,积极推出“党员先锋贷”“家庭贷”“金燕快贷通”“脱贫助力贷”“耕种贷”等30多个信贷产品,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客户群体的资金需求,做到个性化服务、差别化满足。同时向人行申请扶贫再贷款2.8亿元,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助力群众脱贫致富。截止7月底,该行涉农贷款43.28亿元,占贷款总额的91.19%。

金融普惠填好“词”。持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积极打造集物理网点、自助设备、农村金融服务点、移动终端为一体的金融服务网络,截至7月底,该行手机银行客户11.93万户,布放ATM机58台,POS机累计布放831台,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网点123个。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深入一线,走村入户,宣传授信特点及扶贫政策,了解百姓资金需求,解决贷款难题,为农户创业增收备足“保证金”。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夜校”等活动,借助网点电视、电子屏、微信、美篇等媒介方式,向群众宣传金融文化,扫除“金融盲”现象,提高金融知识水平,净化农村金融环境。

服务升级唱好“戏”。在全县23个乡镇开展社保卡机制卡业务,解决群众社保“办卡难”问题,切实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止7月底,该行累计发放社保卡10.70万张,激活率100%。持续加大民生金融服务资源投入,无偿代发粮食补贴、退耕还林补贴、低保补贴等各类财政性补贴。开展“善行滑州 爱心腊八”“义写春联迎新春”“同过六一节 关爱特殊儿童”“爱心助考 梦想起航”“庆八一 送清凉慰问武警官兵”等送温暖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史如月)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