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发挥先锋作用助力办税更省心 服务更贴心

2019年08月08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曾经带客户办房本交税排队,一上午就交了个印花税。现在的一窗式服务太方便了,客户在这一个窗口就完成了房产过户,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节省了大把的时间。”在开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办事大厅,一名房产中介公司员工高兴地说。该局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积极探索,联合市不动产登记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信息和涉税办理信息互联互通,建立交易、税收、登记一体化综合受理窗口,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纳税人持完整涉税材料即可完成业务办理,避免纳税人“队伍来回排、资料重复审”,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大提高。

开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牢牢树立“便民、务实、高效、规范”的服务理念,先后整合车辆购置税、房地产交易环节各项涉税业务,科学合理部署窗口设置,打造“一站式服务” “一窗式联办”优秀窗口形象。今年5月,该局还荣获了“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这个荣誉既是对我们纳税服务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日后工作的鞭策。”该局局长表示,“今后我局将持续优化涉税服务,不断深化服务理念,打造流程更简、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窗口形象。”

该局绝大多数业务面对自然人,对情况特殊纳税人,积极开展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需求。2019年上半年,该局提供上门服务50余次,预约服务20余次,获得了广大纳税人一致好评,纳税人王女士、开封市集英花园全体居民、迪臣置业发展(开封)有限公司、华夏出行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及个人纷纷送上锦旗,对该局热情、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2019年,为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该局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该局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争做先锋模范党员助力减税降费攻坚”的号召,从提高认识、积极宣传、忠诚履职、为民服务、争做先锋五个方面发出倡议,激发党员干部增强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积极性,在窗口岗位上忠诚履职、奋发进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细落实。

“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心系纳税人,牺牲自己休息时间,为我单位集中受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河南吉庆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国家出台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申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市民数量猛增。针对这一情况,该局设置自助终端机、人工受理双重受理渠道,向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做好延时服务,安排专人引导纳税人自助办税,承诺人工受理窗口做到即办事项1分钟至5分钟办结,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即可妥善办理相关涉税事宜。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开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将进一步巩固深化征管体制改革成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纳税人办税更省心,让各项涉税服务更贴心,为推动新时代开封税收高质量发展而笃毅前行。(梁宁 袁佳龙)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