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收入千亿

2019年08月12日09:23

来源:人民邮电报

  8月2日,伽马数据发布的《2019中国游戏产业半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163.1亿元。2019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预计超1500亿元。

  《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31日,国内共有198家游戏企业上市,较2018年年底增加3家,赴港、赴美上市的游戏企业有所增加。2018年,主要上市游戏企业收入增长率为11.2%,较2017年有所下降,但仍高于游戏市场的整体收入增长率,上市游戏企业仍是中国游戏产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上市游戏企业中,2018年收入20亿元以上的企业数量有所增加,且其中有半数增长率超过主要上市游戏企业整体增长率,这说明高收入企业在以更快的速度占领市场。

  从游戏收入情况来看,竞争力强的企业在游戏市场中占据主体地位,其收入占中国游戏市场的近八成;从净利率分布情况来看,竞争力强的企业收入平均净利率超过主要上市企业平均水平5.3%,可以看出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其他企业小,在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仍能够保持利润的增长。

  在2018年游戏业务收入占比超过总营收30%的A股企业中,有超过30家企业自2016年起就有过违规记录。当前,企业违规行为的数量呈上升趋势,仅2019年上半年的数量就等同于2018年全年。其中信息披露违规占比最多,达59.4%,其次是股票交易违规,占比18.8%。此外,企业违规行为还包括程序不规范、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证监会其他函件、违规募集资金等多种类型。在未来的发展中,企业需要更加重视消除经营活动中的违规行为,减少投资风险。(宗合)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