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省分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经营战略转型演讲比赛

2019年08月13日1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推动经营战略转型,进一步促进党建和经营深度融合,近日,农行河南省分行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经营战略转型演讲比赛。省分行党委在郑班子成员、农总行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出席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经过初审、预赛的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最终确定了来自省分行机关和二级分行的12名选手。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紧扣主题教育,围绕基层党建、经营转型、客户服务、产品创新、案防风控等重要工作,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河南农行人在脱贫攻坚、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初心和担当,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整场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各位选手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河南农行人的精气神。

比赛结束时,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玉华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逐条检视分析问题,自觉揭短查短,寻找差距,针对发现问题要真抓实改,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二是全力推进转型发展。认清商业银行转型是大势所趋、顺势而为,全行员工要在思想上来一次大转变,做一体化转型、数字化转型的拥护者、实践者、推动者、参与者,把转型工作责任扛到肩上,成为河南农行转型发展的排头兵。

三是促进党建与经营融合。落实好“党建为首、融合发展”工作思路,提高政治素质。认真贯彻中央机关党建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总行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的落实,整顿基层软弱涣散的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创建“百佳基层党支部”,使每一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旗帜。

该机关本部各部室正副总经理级以上干部以及2019年新入行大学生共600余人现场观看了本次演讲比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