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召开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9年08月16日1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1日至13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召开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贯彻总行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传达总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前7个月工作,部署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和后5个月重点工作。

总行首席风险官兼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汇就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业务发展和脱贫攻坚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谢军作工作报告和会议总结。会议对近期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对上半年不良资产现金清收和业务发展专项绩效奖励进行了兑现,行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河南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总行党委具体安排,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通过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进一步校准政治方向,引领正确发展。截至7月末,贷款余额2358.07亿元,比年初增加110.67亿元,创历史新高。累计投放粮食收购贷款321.01亿元,同比多投113.44亿元。支持收购小麦176.34亿斤,同比多收112.37亿斤,位居全系统首位。日均存款较年初增加51.9亿元,增量居全系统第4位,比上年末提升16个位次。

会议强调,全行干部员工要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主体教育,深入持久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斗,坚决打赢精准脱困攻坚战。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屹立心中的丰碑,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守住初心。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干事创业的标尺,在坚定笃行中抢抓机遇、勇担使命。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反躬自省的镜子,在知重负重中找准差距、奋力拼搏。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锻造定力的源泉,在真抓实干中强化执行、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继续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牢记和践行政策性银行初心和使命。突出重点,创新驱动,增强服务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围绕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全力支持脱贫攻坚,积极推进农村产业兴旺和生态宜居。强化措施,守牢底线,全力推动精准脱困工作。要打好清降不良的“攻坚战”、防控新增不良贷款的“保卫战”和全面风险管理“持久战”。精细管理,完善机制,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要加强内控合规管理,信贷基础管理,提升资金计划管理和筹资能力,强化财务价值管理,持续推进运营管理体制改革,提升信息科技引领和支撑能力。

会议期间召开了全省农发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和一届三次职代会,邀请省纪委监委第十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但晚生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省分行资深副经理,二级分行、直管支行和县级支行主要负责人,省分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独立审查官、巡察组组长,总行挂职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人行郑州中心支行领导、河南银保监局领导、驻河南审计办事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吴华丹 范华丽)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