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加大科技金融融合力度 做大做强科技产业

2019年08月19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3日下午,南阳市科技局、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联合召开全市科技金融推进工作会议。南阳市科技局局长张梅,副局长崔云保,河南星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伟,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行长李广增,副行长张建及各县市区科技局局长、邮储银行行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2019年下半年科技创新金融评比活动和南阳市政府支持科技创新政策,对5月28日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个月以来的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总结。崔云保主持了会议,张建通报合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科技(科技工信)局、邮储银行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前半年科技金融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打算。杨华伟介绍了河南省科技贷业务和南阳市开展情况。李广增对做好科技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梅对前一阶段全市科技金融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2个月里,经市科技局推荐,河南星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现场评审企业共76户,新增科技贷投放9笔,金额2570万,其中邮储银行河南分行第1笔科技贷在西峡县实现落地,目前申请中客户10户、3200万,邮储银行南阳分行科技型企业累计贷款结余53户、67笔、1.93亿元。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的发动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2019年特别是战略合作以来,各县区市科技和邮储银行主动联合,大胆创新,狠抓落实,强力推进,成效进一步突显,方向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呈现出多点发力,总量扩大,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特点。

会议要求双方各级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落实社会责任,邀请外部专家对当地企业家进行培训,提升企业主的思路、理念和素质,协助企业做好财务管理,在规范融资的同时帮助企业成长,从科技培训、政策落实、桥梁搭建等方面培育企业,做大做强南阳科技型企业。

会议指出,2019年下半年全市科技金融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两轮两翼”、“九大专项”等中心工作,着力推进科技部门、邮储银行等金融部门、省科技厅专业机构和科技型企业“四个深度融合”,着力抓好科技贷款、贷款贴息、科技基金、政策宣传“四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市科技局和邮储银行南阳分行确定的工作目标,以高质量的科技金融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抓好科技贷、科技保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常态化深入全市科技型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和高质量服务,培育企业,实现数量、质量大幅跃升。要抓好企业科技创新贷款贴息项目的组织申报,让财政贴息资金惠及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要抓好与科技金融引导专项基金的联系对接,创造条件帮助企业获得资金支持和注入。要做好科技金融政策和项目的宣传培训,让广大科技型企业都能知晓南阳市科技金融政策和相关项目,充分享受科技金融的政策红利。(吴华丹 梁建炯)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