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小小硬币见微知著

2019年08月20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2019年漯河市人民币管理工作会议上,人行漯河市中心支行要求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从细节角度抓人民币流通质量管理,做好硬币的自循环工作,不断提高现金管理水平。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人行漯河市中支人民币流通管理要求,处理一特殊客户的硬币清点兑换,为辖区人民币流通管理做出贡献。

一个普通的工作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建设路支行接待了一位特殊客户,客户带来了好几大箱的硬币需要清点兑换。当时正值网点业务高峰期,大厅工作人员见此状况连忙安排到大厅其他区域进行特别接待,询问情况后得知,该客户因为生意周转收到大批量的硬币,客户想把硬币兑换后用于归还银行贷款。

了解到客户诉求后,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建设路支行立即上报分行领导并报告支行正值业务高峰,人力不足无力承担清点任务请求支援,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现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支行客户沟通达成一致,最后用款车将客户的所有硬币运到分行金库进行清点,现金中心全体人员加班加点清点硬币累计27400元。通过分支行的共同努力此事圆满解决不仅客户满意,同时也减轻了支行的柜面压力,从而保证了业务高峰期的秩序正常。

中原银行漯河分支行的合力联动,积极做好小面额兑换工作,为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举动,得到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的充分肯定,大力倡导辖内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学习这种积极作为、勇于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并予以推广,集思广益,与人民银行携手推进辖区货币金银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王克辉)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