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工业节能监察启动 涉及132家企业

2019年08月21日09:4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辉

  8月20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为有效提高资源和能源利用效率,减少工业生产对资源能源的消耗,该厅日前下达了今年我省工业节能监察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各级工信部门、节能监察机构和重点行业企业积极做好今年工业节能监察工作,圆满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年度节能监察任务。

  今年,工信部先后下发了《2019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和《关于下达2019年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任务的通知》,对全年工业节能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安排和部署,其中下达我省的工业节能监察任务涉及132家企业,涵盖铅锌冶炼、陶瓷、多晶硅、磷化工、电子窑炉、数据中心等多个行业,其中数据中心属于新兴行业,是近年来随着工业发展出现的新的能耗增长点,也是以往在节能监察工作中较少涉及的行业。按照工信部工作要求,今年10月底前必须全面完成我省工业节能监察任务,并上报我省节能监察报告。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工业专项节能监察是推动工业企业实现能源节约、能效提升的最直接、最有效的行政手段之一,通过节能监察倒逼工业企业加大节能改造力度和落后装备工艺淘汰力度,推动工业企业走节能环保和高质量发展之路。近年来,我省持续开展工业结构调整、“三大改造”、能效“领跑者”行动、能效对标达标活动和工业节能监察工作,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持续下降。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