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驰援台风灾区 拾金不昧留誉临海 河南太保员工全方位诠释企业责任

2019年08月22日16:21

来源:大河网

8月20日,浙江台州别克4S店里,吴女士匆忙到来,太平洋产险理赔人员王玉杰一直在店内等候,王女士赶到后,双方经过核实,王玉杰将一个橙色的卡包交给王女士,王女士如释重负地说:“谢谢啊,小伙子,真是太感谢了,这么多天生活在灾祸的阴影里,真是怕再雪上加霜”,感谢的话语不停响起,周围的群众也是赞口不绝,为这个保险公司的小伙子竖大拇指。

吴女士家里的车在这次的“利奇马”台风过境中遭了灾,正在4S店里维修,吴女士前来办理手续,结果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把自己的卡包落在了店里,回到家王女士怎么也想不起来卡包到底丢在了哪里,卡里有她的身份证、十几张银行卡及各类证件,她着急的到处寻找,卡中有近40万元的存款,如果真的丢了,这些证件的补办和自己办事儿都会严重受影响,正准备挂失,焦急万分之时,她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挂断电话王女士悬着的心总算安定了,她赶紧赶去办事的4S店,和电话中约好的小伙子见了面,经过王女士对失物的描述,丢失的卡包终于失而复得。

王玉杰是来自太平洋产险河南分公司的理赔人员,台风“利奇马”过境造成浙江等沿海地区发生严重的风灾水患,大量财物受损亟待理赔,灾后第二天河南太保救援队接到支援指令,王玉杰正是在支援定损车辆时捡到了王女士的卡包,他在现场询问多个理赔办理点,都没有找到失主,后来发现卡包里有银行卡还有一个身份证,他便去4S店前台查看是否有登记的相关信息,后来还真的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然后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当时在定损时看到一个卡包,好一会儿都没人来寻找,这几天这里的人太多了,应该是哪个客户忘记了吧,谁丢了东西都会很着急,更何况里面是银行卡和身份证在一起呢,我把手里定损的工作放下,想着赶紧找到失主,给还回去,别让人家着急了。”王玉杰一边忙活着一边说着。手里的定损工作一直紧张地进行,衣服后背的汗干了湿、湿了干,他也没有顾上休息。大家让他歇会儿,他嘴里答应着,一边又不停地说:“遭这么大灾,谁都想赶紧把自己的车修好,刚才已经耽误一段时间了,我这儿再耽误一会儿说不定就耽误客户好大事儿呢”。

台风过后,灾后理赔面临巨大压力,太保理赔人员以专业敬业的职业精神,加班加点处理灾情,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全力履行保险责任;面对遗失巨额财物,太保员工拾金不昧,主动寻找失主完璧归赵,无私之举体现出公民美德,王玉杰以个人行为完美诠释了太平洋保险“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的企业责任与企业文化。(王艳  赵婉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