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农惠农在行动 太平洋产险周口中支“进农村”活动广受赞誉

2019年08月26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持续开展,“保险五进入”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为全方位展示保险服务为农民生活带来的变化和便利,广泛进行“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的活动主题宣传,进一步增强农民风险意识和保险意识,为他们提供保险、健康、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的咨询和服务,树立保险行业的在社会的良好形象,促进“三农”保险发展。近日,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周口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产险周口中支)积极部署,广泛动员,开展“保险进农村”活动,通过多项支农惠农具体工作,全方位展示保险服务为农民生活带来的变化和便利,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义诊传真情 保险送温暖

  “当前,村里的大多数年轻人都外出工作去了,一些老年人行动不便,很难赶到医院去检查身体。并且走进医院要挂号,对于上了岁数的村民来说,医院里的很多情况都搞不清楚。”最近,西华县址坊镇的村民格外乐和,副镇长何伟告诉记者,太平洋产险周口中支邀请市里医院的专家到村里义诊来了。

  8月15日,太平洋产险周口中支联合周口市疾控中心专科病医院来到西华县址坊镇开展“保险进农村”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在西华县址坊镇太平洋产险“三农”服务站内,不少当地村民自发的排好队,来自周口市疾控中心多位专家,携带医疗仪器设备为村民们测量血压、血糖、做彩超等各项免费检查,并根据测量结果和病情给予就诊,就饮食、生活等各方面提出建议,对有关并发症进行讲解,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并耐心给予指导用药。

  “以前到市里去看病,来回要花上一天时间。今天在家门口就可以健康检查、咨询专家相关问题,真的非常方便,我的高血压药知道该怎么吃了,感谢太平洋保险组织的这次义诊活动”。现场一名前来检查的村民诚挚地表示。“下乡义诊方便了村里出不了远门的老年人,真正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这次活动,村民不但了解了自己的病情,还学会了不少保健知识。”何伟对此次义诊活动赞不绝口。

  “很多老乡平日忙于生计,缺乏医疗常识和体检意识,存在小病不就诊、大病拖延诊的现象。”周口市疾控中心专科病医院高血压科主任大夫唐玉清表示,来看病的老乡真不少,义诊的目的除了为老乡解除疾病痛苦,还要讲解早诊早治的优势,以增强他们的医疗保健意识,将医学知识普及到老乡心中,尤其对于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目前常见疾病,让他们未病先防、有病早治。

  在了解到西华县址坊镇有不少驻村干部一直忙碌在扶贫工作一线,无暇体检看病,不少干部在带病坚持工作。太平洋产险周口中支和本次义诊活动的专家大夫一行又先后走访址坊镇李庄村、蔡庄村、侯阎村等村庄,为驻村干部们和村民进行医疗检查与诊断,并带上牛奶、食品等慰问品看望坚守一线扶贫工作的驻村干部,受到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精准扶贫送健康,下乡义诊暖人心。此次活动主办方太平洋产险周口中支副总经理秦建华表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一直以来太平洋产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公益活动,此次“保险进农村”公益义诊活动在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农民朋友对保险行业的认识。

  进村到场 为农户保驾护航

  为了更好的走进农户,宣传国家政策,服务三农,自成立伊始,太平洋产险周口中支始终积极参与政府扶贫工作,2019年4月又新设商水、淮阳、西华、扶沟四家机构,实现周口区域8县1市全覆盖。承保农险业务由最初险种单一的种植业、养殖业到林业保险、涉农保险、特色保险、指数、价格类保险等多项险种,全方位为农户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随着行业“保险进农村”活动的深入开展,太平洋产险周口中支积极响应河南省银保监局《关于强化风险防控切实做好育肥猪和能繁母猪保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贯彻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助力养殖产业健康发展,切实增强自身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公司积极开展了“进村到场”专项活动,通过扎实有效的实地走访工作,强化养殖业保险承保理赔基础管理,降低养殖业保险经营风险,提高养殖户对太平洋产险的认可度,促进公司养殖业保险健康发展。

  “按照统一规定,我们“进村到场”工作专员来到投保养殖场进行承保情况核实,具体对养殖户饲存栏数量、出栏数量、圈舍最大容纳量(存栏)、饲养方式等饲养信息进行调查,同时对比承保、理赔数据进行核查,填写“进村到场”核查记录表。”秦建华向记者详细介绍“进村到场”专项活动开展安排,为疫病防控专项宣传,工作人员还向养殖户发放疫病防控知识手册、挂图、明白卡等宣传资料,提高养殖户疫病防控意识和水平。

  “有咱太平洋产险做后盾,我们养殖户心里踏实多了,尤其有疫情的时候,报案后工作人员来的特别快,服务态度还好,我们很满意。”西华县址坊镇新源生猪养殖场的负责人表示。立秋过后,天气依然炎热异常,太平洋产险周口中支副总经理秦建华、西华县址坊镇畜牧中心站站长叶海艳以及相关“进村到场”工作专员仍然坚持开展当地的“进村到场”专项活动,对养殖户进行慰问,发放劳保用品、矿泉水等日常防暑降温用品,积极调研养殖户的保险需求,倾听养殖户最真实的心声,不断提升保险理赔服务和效率,为养殖户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保险服务。

  “太平洋产险的农险业务在我们址坊镇开展的好服务的好,村民们满意,也为我们政府分忧了。”西华县址坊镇副镇长何伟对记者说。截止目前,太平洋产险周口中支“进村到场”专项活动计划走访1576户现在完成度946户,达成率60%。太平洋产险河南分公司农险部白建勇表示,太平洋保险公司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有信心也有能力配合各级政府,更好的开展中国农险惠农政策的宣传和涉农业务的有效开展。在未来的农险业务中谨守合格底线,勇于承担各项保险责任,配合各级政府做好每一项农险工作、服务好每一位农户。(郭莹莹)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