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商丘慧商支行开展反洗钱培训

2019年08月27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践行人民银行商丘市中心支行相关工作安排,落实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反洗钱的宣传活动,中原银行慧商支行利用夕会时间再次组织员工对反洗钱知识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中原银行柜台人员在办理业务时,要严格核查客户的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并进行联网核查客户身份证件的真实有效。由他人代办业务的,同时核查代理人和被代理人的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以上身份证明核查正确后才可以登记办理。如果有正常理由怀疑账户的支付交易涉及违法犯罪活动的,应将其作为可疑交易按规定报告上级。

该行表示,此次学习使支行人员充分认识到银行等金融机构是控制洗钱的第一道屏障,要确保反洗钱工作措施得到全面落实,就必须充分发挥银行“了解客户”的优势,提高其反洗钱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文件宣读学习到PPT学习,模拟案例分析,到观看反洗钱宣传影片等,采取了各种学习培训形式,使支行人员切实了解反洗钱知识,做好反洗钱工作。

除过银行从业人员掌握反洗钱的相关知识,下一步,该行也会适时地加强对客户反洗钱知识的普及。(孔雪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