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ETC办理答问

2019年08月28日23:09

来源:大河网

一、为什么要办ETC?

1、2019年底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2、2019年底前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

二、办ETC的优势?

根据统计,办理ETC业务有以下好处:

1、节能:少了因排队而频繁启动、刹车的次数,平均每辆车通过ETC车道比通过人工收费车道的油耗节省量为0.0314升/车次,同时减少了车损。

2、环保:据科研部门测算,ETC可使燃油消耗平均降低20%;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约50%;一氧化碳排放减少约70%。

3、优惠:用户持ETC卡消费,高速通行费享95折优惠,且自2018年元月1日起,可享受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抵扣政策,有利于企业降低税费、节约经营成本。

4、便捷:据交通部门测算,ETC通行耗时平均3秒,人工收费方式则为14秒,通行效率更快。

三、ETC通行高速都有那些优惠?

1、郑州绕城高速免费通行政策

豫A牌照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郑州绕城高速公路路段,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

自2019年1月1日起零时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所有悬挂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在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区间(郑州绕城高速公路由京港澳段、连霍段、西南绕城段组成,全长106公里)行驶,即车辆入口站和出口站同时满足在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区间内的,均免收车主通行费。该免费政策仅针对ETC用户,未安装或办理ETC非现金支付卡的用户不享受该免费政策。

2、郑州至武陟高速免费政策

2018年9月1日0时至2019年8月31日24时,中原通ETC用户豫A小客车(7座及以下)行驶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之间,予以双向补贴;通行费享受高速往返免费、先收费后补贴的政策。

3、洛阳绕城高速免费通行政策

自2018年3月25日对安装ETC的豫C牌照七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行驶洛阳绕城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

4、郑新黄河大桥免费通行政策

自2019年3月5日零时至2020年3月4日24时,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财政继续为豫A牌照小型客车(7座及7座以下)免费通行郑新黄河大桥实行财政买单

5、平临高速平顶山路段免费政策

自2018年8月1日8:00至2020年7月1日8:00,仅对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D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往返平临高速公路新城区站至平顶山南站,实行车辆免费通行政策。

6、郑少高速免费通行

2018年5月1日0时起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A牌照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在郑少高速公路区间内行驶,均免收车主通行费。免费通行的郑少高速含7个收费站包含:郑州西南收费站、新密收费站、新密北收费站、新密西收费站、唐庄收费站、登封东收费站、登封西收费站。

此外,郑少高速免费政策与郑州绕城高速免费政策相互融通,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在郑少高速公路和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免费路段区间内行驶,均可享受免费政策。

7、京港澳高速免费通行

自2019年1月6日0时至2021年12月31日24时,豫A牌照ETC小客车(7座以下,含7座),在京港澳高速薛店站、新郑站、双鹤湖站,商登高速公路园博园站、新郑新区站、新村站,郑尧高速新郑西站、轩辕丘站8个收费站区间内行驶,车辆入口站和出口站同时满足在上述高速公路区间内的,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四、办理中信银行ETC还有那些活动?

1、新客户见面礼

初次见面,上来就给,这样的便宜怎能不占?新增借记卡客户,登陆手机银行即可领取8.8点乐享券。

2、中信红权益尝鲜版

新增借记卡客户,开户当月及次月,达标即可获取中信红尝鲜版兑换资格一个。

3、乐享券

新客户体验中信银行产品最高得400点乐享券。

4、1分购

1分钱换购千元大礼包(可低价购买东北大米、ELLE箱包等超值好礼)。

5、新客户专属理财

有专享,就是这么尊贵!新增借记卡客户,有资格购买新享理财一次。

6、e秒专享

通过e秒用卡渠道办卡的中信银行信用卡新客户,每位e秒用卡新户可获得一次E秒权益,最高节省131元!

7、9元享兑

信用卡新客户每自然月任意交易3天,可得一个权益;信用卡老客户每自然月任意交易9天,可得一个权益!一个权益,最高节省35元。

8、9元享看

信用卡客户每自然月累计计积分交易满3999元,可得1个权益,可享受9元购2D电影或者9元购3D电影优惠一次,最高可节省35元。

9、精彩365

信用卡客户每自然月可得2个权益,可以抢购5折友券!1个权益最高可节省50元!

10、车主专属信用卡

中信银行车主信用卡,最高15%加油返现,更有0元洗车等活动等着您!

温馨提示: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借记卡活动细则请咨询我行客户经理,信用卡活动细刚请登陆我行动卡空间查看。

五、可以签约那些银行卡

支持借记卡签约,因ETC业务模式原因,需要留存1000元保证金。

支持信用卡签约,无保证金要求。

六、办理ETC需要那些资料?

持车主本人身份证、行使证、中信银行银行卡,驾驶车辆到中信银行网点办理。请提前与网点咨询办理细节。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