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营业执照、刻章和领发票可“一网通办”

2019年08月30日09:1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年底前,在河南开公司将实现“一网通办”,申请人再也不用在市场监管、公安和税务等部门的服务窗口多次跑了。8月2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我省正式启动企业开办“一网通”网上服务平台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届时,企业登记、印章刻章和申领发票将全部纳入“一张网”,申请人只需提交一次材料就可全部办妥。

  据介绍,目前我省已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但申请人依然需要向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社等部门分别递交办理材料,程序不够简洁。此次改革,由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将全省企业开办环节压缩为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和申领发票3个环节,将社保登记合并到企业登记环节中,同时通过搭建“一网通”网上服务平台,将4个部门的业务系统对接,实现数据实时推送和共享利用。

  “平台开通后,开办企业只需填写一份申请表格、提交一次数据,市场监管部门线上完成企业登记后,公安和税务部门可同步并联办理印章刻制和申领发票相关审核。”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申请人不仅实现了企业开办全流程的“一次办结”,还可通过平台实时查询办理进度,办事环节更透明。

  与此同时,我省还将在各级政府的行政服务大厅建立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将原先分设的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窗口资源整合到一起,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企业开办线下服务新模式,真正实现企业开办“登一网、进一门、办一次”。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