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大业有道”使命感 伊利上半年营收突破450亿元领跑亚洲

2019年08月30日16:03

来源:新华网

  8月29日晚,伊利发布了2019年中报。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450.71亿元,净利润近40亿元,再创亚洲乳业新高。其中,综合市场占有率、市场渗透率等核心指标持续领跑行业,稳居亚洲第一。净资产收益率多年位居全球乳业第一,远超行业其它企业。多年来,伊利的营收都保持在国内22家上市乳企总营收的三分之一。

  2019上半年营收突破450亿元 强势锁定“五强千亿”目标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作为行业龙头的伊利在“大业有道”的使命感,以及社会价值核心驱动力推动下,再次展现出稳健的增长势头,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和潜力。

  “大业”代表着企业高层次的事业和功业,是更长久的宏大伟业;“有道”既是一种趋势、战略,也是一种企业价值取向,是追求“大业”所遵循的基本规律,正确的“道”更是基业长青的根本。

  秉承这一理念,伊利积极发挥行业龙头作用,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引领行业“健康”转型,同时以创新驱动,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推进健康产品向多元化发展,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让世界共享健康。

  伊利董事长潘刚表示,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是互相促进、良性循环的整体,只有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发展,才能不断发现新需求、创造新模式、推动新增长,真正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一家社会价值驱动的企业,伊利始终给每一个坚定的投资者以丰厚的回报。今天,伊利股份已经被众多投资者誉为“A股的避风港与风向标”,投资者的信任是伊利持续发展最好的助推器,伊利也一次次用亮眼的业绩与超高的投资回报,回馈了投资者的信任。

  六大核心竞争力 持续领跑亚洲乳业

  作为行业龙头,伊利更以领先的产品创新优势,良好的渠道渗透优势,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管理优势,卓越的品牌优势,产能布局的战略协同优势,全球化乳业资源保障优势,以及“大业有道”的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国乳业的战略发展打造不断更新的“伊利样板”。

  在全球化乳业资源保障能力方面,伊利继续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覆盖原辅材料、产品包装、智能设备等多个行业的百余家供应商保持合作关系,携手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通过全面深化全球健康产业链合作机制,汇聚全球优质资源,持续夯实了全球乳业资源保障能力。

  在产能布局的战略协同优势方面,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生产的“金典”新西兰进口牛奶、“柏菲兰”牛奶,满足了国内市场对高端乳制品的需求。同期,伊利收购了新西兰乳业合作社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助力公司以全球最优质的资源服务国内外消费者。在推进“全球资源、全球市场、全球创新”的国际化战略进程中,公司全球产业链布局的战略协同优势愈加显现。截至2019年6月,公司综合产能近1126万吨/年。

  在品牌优势方面,伊利通过品牌规划和精准营销,不断增强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使伊利品牌更加深入人心。2019年5月6日,BrandZ™发布的“2019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伊利连续7年位列食品和乳品排行榜第一名。同年7月10日,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9年全球最具价值食品品牌50强”榜单,公司连续2年高居全球三强,并获得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乳品品牌荣誉,伊利品牌及产品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同。

  在渠道渗透能力方面,伊利在数字化战略引领下,精耕渠道建设,专注渠道扩展与下沉,全面覆盖国内市场,逐步建立全球市场体系。伊利产品在国内市场的渗透能力继续增强,渠道份额稳步提升。凯度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 6 月,伊利常温液态类乳品的市场渗透率为83.9%,其在三、四线城市的渗透率为86.2%,稳居行业第一。同时,伴随着海外市场的拓展步伐,伊利渠道渗透能力的优势继续得以夯实。

  在产品创新能力方面,伊利聚焦有机业务,不断丰富有机产品线,在“金典有机纯牛奶”、“QQ星有机纯牛奶”和“畅轻有机低温酸奶”的基础上,推出了“金领冠塞纳牧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品,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追求健康、消费升级的需求趋势;与此同时,伊利不断加快重点产品的口味、包装及生产技术的创新升级节奏,依托大数据技术,精准定位目标消费人群,通过“NOC须尽欢鲜果活菌冰淇淋”“畅意100%环球精选系列乳酸菌饮品”“金典娟姗纯牛奶”等新品,覆盖更多消费场景和目标人群,推动了公司业务持续增长。

  在管理团队建设方面,伊利继续进行组织架构完善和团队能力补强,通过推进开放式人才管理,汇聚国际化创新人才,通过升级企业文化和与全球一流企业对标学习,拓展管理团队的国际化视野,在追求卓越的目标驱动下,增强团队管理能力。

  2019上半年营收突破450亿元 持续领跑亚洲

  2019年上半年,伊利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突破450.71亿元,占行业总营收的三分之一,净利润近40亿元,再创亚洲乳业新高,强势锁定“五强千亿”目标。其中,综合市场占有率、市场渗透率等核心指标稳居亚洲第一、持续领跑行业。而净资产收益率更是稳居全球乳业第一,进一步凸显出伊利作为亚洲乳业龙头的稳健增长势头,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和潜力。

  2019年上半年,“金典”“安慕希”“畅轻”“每益添”“Joy Day”“金领冠”“巧乐兹”“甄稀”“畅意100%”等重点产品系列的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0%。同期,新品销售收入占比17.4%,电商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1.94%。

  伊利整体收入仍维持双位数稳定增长,大步迈向千亿营收目标。未来公司将继续深化现有重点单品的创新升级,持续通过新品研发推出来引领产品结构化升级,同时公司大力拓展国际化业务,创新和国际化的双轮驱动模式,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冯孔)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