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办“福彩公益百名助学”活动

2019年09月02日11:21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8月22日上午,“福彩公益百名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平顶山市民政局举行,30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今年18岁的徐超龙也是受助学生的一员。徐超龙家住平顶山市叶县城关乡徐庄村,毕业于叶县一高的他今年以512分的成绩被南阳师范学院录取。徐超龙家是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他的母亲先天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他的父亲既要供他和9岁的妹妹上学,还要照顾徐超龙80多岁的奶奶,无法像其他人一样外出打工,只能在县城做些零工,收入有限,生活拮据。“十分感谢社会的关爱,如果没有平顶山市民政局的助学活动,秋季我能不能上大学都是一个未知数。”说着,徐超龙掉下了眼泪。

  平顶山市民政局局长袁银亮告诉记者,福彩助学已开展多年。今年,平顶山市民政局再筹50万元福彩公益金,为100名低保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困难家庭的准大学生解决燃眉之急。“希望你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前行,在奋发学习中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希望你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以优异成绩回报家庭的养育和社会的关爱。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自身的顽强努力,你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学有所成!”袁银亮殷殷寄语广大受助学子。(平顶山市募捐办尹谷意)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