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胜收诗情画意》新版人民币宣传片燃爆全国

2019年09月02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焦作市中心支行监制,焦作中旅银行制作的新版人民币宣传片《美不胜收诗情画意》经央视推出后,很受大家青睐。

8月30日,由焦作中旅银行制作,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焦作市中心支行监制的宣传片《美不胜收诗情画意》在央视播放。宣传片打破了传统的人民币宣传片思路,从新版人民币背景图案布达拉宫、桂林山水、长江三峡、杭州西湖讲起,横跨祖国大地东西南北;又从硬币的背面花卉讲起,通过展示兰花、荷花、菊花,带大家领略祖国的季节变换。

一分多钟的视频,是一场令人回味不尽的视听盛宴,每一秒都带给人们美的享受。“视频通过文艺的山水画风格构思设计,让公众既能学习人民币知识,又能领略到祖国的大美河山。视频搭配经典名句和古典乐器,在宣传人民币的同时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8月30日,从央视观看到宣传片的焦作人孙利宣说。

此次视频在央视播放,是焦作中旅银行、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及焦作市中心支行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更是河南省焦作市的荣誉。“在祖国70华诞之际,谨以《美不胜收诗情画意》致敬我的祖国,献礼新版人民币。”中国人民银行焦作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江洲说,焦作能以这样的方式在全国舞台上展示,是全市人民的骄傲。

据悉,为配合今年的新版人民币发行,让公众更加了解我国的“国家名片”,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发出通知,要求做好2019年版新版人民币的宣传工作。中国人民银行焦作市中心支行高度重视,立刻安排部署,并以此为背景在焦作市辖区内组织所有银行业开展微视频征集大赛。

一时间,大家的积极参与度很高。焦作市各家银行以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新版人民币的宣传为题材,积极组织拍摄、宣传。截至7月底,中国人民银行焦作市中心支行共收集到20多个微视频作品。经过初步审查和公开评选,最终选出6个微视频作品,其中包括焦作中旅银行推送的作品《美不胜收诗情画意》。中国人民银行焦作市中心支行将选出的6个微视频作品报到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最终,《美不胜收诗情画意》经过全省范围内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最终被上报至中国人民银行总行。

好作品经得住考验。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通过甄选各省份上报的视频,对《美不胜收诗情画意》尤为青睐。为了让作品以最完美的姿态呈现,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要求,视频制作方焦作中旅银行运营管理部组织邵培培等人员反复斟酌、修改,多次调整视频画面、票面展示大小,修改旁白说辞。“两个多月,40多次修改,为了取得最佳宣传效果,反复与上级行当面、电话沟通。” 中国人民银行焦作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副科长李光明说。(郭春晖)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