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服务 快速响应”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全力做好2019年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

2019年09月02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8月30日,客户刘先生手持一张第五套新版50元钞,兴奋激动地说:“这新钞真漂亮!”恒丰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认真地向刘先生及周围的客户讲解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相关知识,做了一场生动的货币知识宣讲。在场的客户们纷纷表示期待许久,在第一时间拿到美观大方、赏心悦目的新版人民币,心情非常的激动。

自人民银行正式宣布对外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通知之后,为保证新版人民币的顺利发行和流通,恒丰银行郑州分行根据属地人行及总行工作部署,从组织、培训、硬件、应急等方面入手,加强统筹谋划,细化责任落实,全面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准备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确保有序推进。人民币是国家名片,代表国家形象,特别是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发行,意义更为深远。恒丰银行郑州分行高度重视,成立组织专班会,将人员培训、机具升级、应急管理、宣传方案等方面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专职推进新版人民币发行准备工作。

二是培训先行,确保全员覆盖。郑州分行组织现金从业人员专项培训,学习并掌握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及识别方法,夯实该行柜面人员的货币识别能力及反假能力,培训人员测试及通过率均为100%。

三是机具升级,确保硬件过关。郑州分行制定全辖机具升级工作计划,专人跟踪升级进度,对辖内机构点钞机、清分机、自助机、纸硬币兑换一体机等全部进行升级。经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抽验,机具识别结果达标。

四是履行责任,确保宣传到位。郑州分行辖内机构新版人民币宣传品备置齐全,宣传折页、宣传画摆放至厅堂醒目位置,宣传视频滚动播放。积极向公众宣传新版人民币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提高公众识别能力。

五是制定预案,确保统一管理。为维护人民币形象,正确解疑答惑,郑州分行设立各级应急专员,一旦发生舆情事件,第一时间快速响应,统一解释口径,确保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平稳运行。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推进新版人民币的宣传工作,组织辖内机构拟定宣传方案,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网点宣传和户外宣传相结合,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活动,提高新版人民币社会影响力,拓宽新版人民币流通范围。(戴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