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力技术创新 河南将有更多机遇

2019年09月03日09:06

来源:河南日报

  中国致力技术创新河南将有更多机遇

  ——访美国纽约大学教授、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罗默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逯彦萃

  “中国有强有力的领导力量,带领国家快速发展了几十年。”9月2日,在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美国纽约大学教授、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罗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南应该抓住当前的历史机遇,敞开大门寻求合作,同时扬长避短发展现代农业,谋求更大的发展。

  美国纽约大学教授保罗·罗默

  在保罗·罗默看来,技术发明与社会规则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两大动力。“社会实践者是技术发明的主力军,政府是推动社会规则改变的最有力的机构。”

  “当前中国在不少技术方面引领全球,同时中国还有一个强有力的政府。”保罗·罗默说,上世纪,中国在落后于世界主要国家的情况下,在强有力政府的领导下建立了市场经济体系,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发展,不仅改善了中国人民的生活,还给世界人民带来了好处,如今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这样的福祉将惠及更多国家。如果今后中国能在医药科技、互联网技术等方面加大技术创新,未来能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保罗·罗默认为,河南应该敞开大门,广泛参与国际、国内合作,利用好“引进来”的科学技术成果来壮大河南农业。将传统农业发展成为现代农业,加大农业生产中的科技含量,拉长农业生产的产业链条。

  “对于开放的中国、开放的河南,我持乐观态度。”保罗·罗默说。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