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供应链金融ABS赋能实体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2019年09月05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万融保理-恒丰银行-申万宏源第1期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该产品是以中建七局上游众多中小供应商对中建七局应收账款为基础资产的供应链ABS,由恒丰银行担任计划推广机构、托管银行,申万宏源担任计划管理人,于2019年8月6日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储架规模30亿元,首期发行金额3.35亿元。

今年5月,恒丰银行与中建七局等14家建筑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针对建筑行业特点,恒丰银行为企业提供包含上游应收款盘活、核心建筑企业综合融资、资本市场募资、现金高效管理、工程保证金占用和建筑工人工资按时发放等6大类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及23项具体实施方案。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落地是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合作取得的重大突破。

中建七局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成员,注册地河南郑州,施工足迹遍布全国20余个省市,以及非洲、西亚和东南亚等地区。该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可助力近百家中建七局上游供应商实现高效、常态化、可持续的低成本融资,有效解决建筑企业应收账款笔数金额分散、回款周期长、融资需求高、费用结算复杂等融资痛点。

在业务落地过程中,恒丰银行坚持总分联动、上下协同,在总行相关部门的指导配合下,郑州分行组织多条线骨干人员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在极短时间内拿出了包含上游应收款盘活、核心建筑企业综合融资的系列金融解决方案,破解了供应商实体企业融资难题。作为本业务的推广销售机构,恒丰银行圆满完成了发行工作,以投行驱动有效拉动了分行托管业务及存款规模增长,取得了良好的综合收益,实现了银企双赢,也为下一步加深与优质战略客户的合作黏度和深度打下了牢固的基础。(戴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