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专项债作项目资本金重点投向10个领域

2019年09月06日17:16

来源:中证网

  9月6日,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宏才在财政部“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批准,2019年全国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240774.3亿元。截至2019年8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14139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之内。

  许宏才表示,在财政货币政策协调作用下,1-8月新增债券平均发行利率3.41%,较去年同期降低44个基点。

  许宏才还表示,为更多吸引社会资金投入,更好发挥专项债券资金促进投资的作用,进一步扩大专项债券作为项目资本金的领域,将专项债券可用作项目资本金范围明确为符合重点投向的重大基础设施领域。他说,具体由现有4个领域项目进一步扩大为10个领域项目:铁路、收费公路、干线机场、内河航电枢纽和港口、城市停车场、天然气管网和储气设施、城乡电网、水利、城镇污水垃圾处理、供水。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