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农商银行:抓“五位”党建 聚“五力”发展

2019年09月10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滑县农商银行根据省联社、市办工作安排,紧紧围绕“提档升级”工作目标,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党建统领全局,抓党建聚合力,不断开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互促发展的新局面。

截至2019年8月底,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33.59亿元,比年初净增18.56亿元,完成止当期计划的142.78%;各项贷款余额49.98亿元,比年初净增12.76亿元,完成止当期计划的159.5%。

思想到位,塑造以学促能的学习力

该行党委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重点,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学习重点,提出具体的学习要求,安排党组(党委)中心组和干部理论学习,总行、各支行分别在确定“周一”“周二”为学习日,全员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做好学习笔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编制滑县农商银行学习方案,发放学习资料,编印口袋书,举行微党课竞赛、党建知识竞赛,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举办传承红旗渠精神报告会。通过理论学习,全员思想实现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大转变,营造了比学习争一流的氛围。

组织到位,筑牢支部堡垒的战斗力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该行始终坚持“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工作原则,紧扣“党建+金融”主题,规范支部党建,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为抓手,切实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同时完成辖内党支部换届工作,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交流活动,建设焦虎支行、道口支行、机关3个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一系列党内活动,广泛搜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续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作风到位,打造清正廉洁的驱动力

该行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坚持日常教育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从日常监督管理,从细微处着手,从小事抓起,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执行,促进全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过微信提醒、公布举报电话、采取温馨提示与明察暗访相结合,进行监督检查,将监督关口前移;对员工在岗情况、参会情况、廉洁办贷、作风纪律、工作日午间饮酒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每个放贷营业网点的部分新发放贷款进行电话回访,重点监督“吃拿卡要”问题,严防信贷领域腐败问题发生,开展廉政谈话、廉政党课、家庭助廉动员会、廉洁家风交流会,摆放家庭助廉示范牌,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营造清正廉洁的范围,大力维护良好的金融行业生态。

执行到位,提高服务三农的竞争力

该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围绕农业大县做文章,助推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果蔬等产业发展,优化信贷流程,创新信贷产品,积极推出“党员先锋贷”“家庭贷”“金燕快贷通”“脱贫助力贷”“耕种贷”等30多个信贷产品,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客户群体的资金需求;加快整村授信步伐,逐村开展信用户、信用村评定工作,解决百姓资金难题。

截至8月底,该行共开展整村授信158个村,授信户数3146户、金额2.36亿元;持续践行普惠金融,开展金融夜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优化电子业务渠道。该行手机银行客户11.76万户,布放ATM58台,POS机803台,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网点123个,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文化到位,凝聚团结协作的向心力

打造党建文化长廊,树立文化标识牌,党员戴党徽、亮身份,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让员工在潜移默化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奋斗的人生最幸福”演讲比赛、“守初心 担使命”党建知识竞赛、赴红旗渠开展主题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参与度,提升党性修养;开展关爱员工系列活动,认真抓好“五小”建设,落实“家访”制度,坚持做到“五个到家”,即员工生病住院看望到家、喜结良缘祝贺到家、亲人去世慰问到家、生活困难关心到家、突发事件帮助到家,增强员工归属感、幸福感。通过文化建设,凝聚全体员工团结协作的向心力,为滑县农商银行的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史如月)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