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免费对公众开放

2019年09月10日14:1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9月9日,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F区揭幕,免费对公众开放。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迎伟说:“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之际,由省发展改革委、郑州市政府联合承办的这次成就展主要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能够切身感受到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发广大中原儿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这次成就展共分5个篇章,其中,《牢记嘱托 奋力出彩》这一篇章,集中展示了河南站位新时代,在发展中累积的突出亮点。《大河潮涌 砥砺奋进》、《龙头扬起 逐梦远航》这两个篇章,一个从全省的‘面’出发,一个从郑州的‘点’出发,让公众迎面而来感受河南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

  此次成就展按照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到十八大和十八大至今三个阶段渐次铺开,让参观者像走到‘时光隧道’一样,梳理着发展脉络,借助大量老照片、旧物件和新模型力求让每个年龄段的观众都能唤起记忆深处的共鸣。同时,综合运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与雕塑、图文、实物、沙盘等展览形式,特别是3D-maping等技术的应用,精心设计观众互动区域和互动项目,增强展览的科技感和现场感。

  这次成就展于2019年9月8日—10月5日在郑东新区会展中心F馆一楼举行,展览面积为1500平方米,与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同期同地展览,由文化长廊作为连接通道,届时大家可对两个展览依次进行参观。 自9月9日起,本次展览将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观众可以通过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的形式,凭有效身份证件,自主进馆参观。

编辑:申久燕